聯絡方式more…

武漢肺炎讓您周轉困難嗎?

武漢肺炎影響台灣經濟,隨著疫情蔓延,歐美、日韓、中東地區甚至連南美洲均無法倖免於難,全球確診人數突破 8 萬人,對經濟衝擊效應逐漸擴散。

中華經濟研究院分析,中國不僅是世界工廠,恐引發全球斷鏈風險,也是全球重要市場,當中國消費量能下降,會衝擊精品、航運、觀光。中國在 SARS 當年占全球 GDP 約 4%,2019 年已經提升至 16%,占比大幅提升,影響不容小覷。此外,肺炎疫情蔓延六大洲,看來比當年 SARS 影響更嚴峻。

國發會昨天發布 1 月景氣燈號,守住代表「穩定」的綠燈,不過,預估 2 月將呈現疫情完整衝擊,「比較不樂觀」。

雖台灣目前並非疫區,對疫情控制得宜,但評估武漢肺炎將對台灣產生三大影響,層面包括傳統產品出口、產業鏈、內需。由於中國經濟受疫情衝擊,需求隨之下降,將連帶影響台灣石化、機械、塑膠、金屬等商品出口中國。

政府除了提出紓困方案,也應協助廠商加速建立備援生產基地,回流台灣或是移往東南亞國家。此外,當疫情回穩後,政府將發放 20 億元振興抵用券,他說,預估消費力將出現遞延效應,呼籲應放寬振興抵用券使用限制,真正刺激消費。

新光烏日當舖關心您資金問題!有關烏日汽車借款、烏日機車借款相關融資周轉問題,歡迎來電洽詢,烏日當舖將全力支援你。


版權所有©台中新光當舖
新光當舖提供龍井,大里,太平,烏日地區當舖,汽車借款,機車借款,免留車,借錢優質服務。